關於本會



仁德工業區於民國67年依都市計畫法設定為甲等工業區,面積達91.75公頃,範圍橫跨仁德、一甲、土庫、太子等四里,區內有500多家廠商,主要產業有紡織、水泥、金屬、電子、機械、文具、塑膠製廠、染整業、酒廠……等數十種。


早期廠商設廠大部分向土地開發商”賣菜義”購地建廠或購買廠房,故俗稱『賣菜義工業區』,又因為大部分集中於當時的一甲村,所以又被稱為『一甲工業區』;經過多年,土庫大排水溝覆蓋成太乙路,因此又有『太乙工業區』之稱。


莫衷一是的稱呼,讓仁德工業區很難讓外界認識;再加上非政府規劃之工業區,沒有單一窗口與外界及政府單位互動,造成廠商損失及政令無法適當宣導之遺憾。


民國100年適逢台南縣市合併升格,市政府經濟發展局(簡稱:經發局)為了提升對轄內廠商的服務,及有效掌握廠商的各項需求及問題,經發局工業區科於100年初便積極輔導廠商成立”廠商協進會”,此舉獲仁德工業區內數多廠商熱烈支持,並於100年四月獲准籌備廠商協進會之籌備會。


同年11月11日召開成立大會,並於同年12月8日獲准核發”台南市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”證書;因此,『仁德工業區』的名稱與位置也被正式確定。


台南市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除了扮演工業區的對外窗口,讓外界認識仁德工業區之外,也積極為工業區內廠商引進產、官、學等多方資源,藉此促進工業區內外交流。對本會眾多廠商而言,仁德工業區不只是工作就業的地方,更是一輩子的家園。本會期許能夠將我們的家園維護得更好,也歡迎各界朋友一同來與我們一起努力經營,讓這個工業區更加美好。